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李秀梅報道)12月13日,筆者走進第三師圖木舒克市五十三團加工廠收購場區看到,百餘輛籽棉拉運車輛排成長龍等待交花,場區呈現一片繁忙景象,籽棉收購工作有禮服條不紊進行。
  自棉花新標準實施以來,該團總結以往好的經驗,一是培育色澤亮白的棉花品種,做好田間管理、合理施肥、實時採摘大力宣傳落實棉花“四分”、“四白”工作,教導棉農認識到棉花質量的重要性,形成一種“人人講質連人人要質量”的良好氛圍;二是該團投資1500餘萬元人民幣,對168軋花車間機採棉設備進行了技改,打破了以往傳統的人工喂花方式安裝了自動喂花設備,大大增強了我團棉花加工支票貼現能力,縮短了加工周期,提高了加工質連降低了加工成本;三是精準農業技術推廣力度,加大棉花精量播種、寬膜、高密度栽培,有效的保證棉花豐產豐收。
  2013年,三師五十三團種植棉花7.3萬畝,據測產統計籽棉畝產在550公斤支票貼現以上的面積達60%以上,籽棉總產預計40000噸,皮棉產量將突破16000噸,單產總產均創歷史新高。  (原標題:五十三團棉花實現豐產豐收 預計籽棉總產超過四萬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ql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