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9月習近平主席訪問中亞期間提出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構想。時隔一年,習近平主席與到訪的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在北京會晤,將中歐貨運班列終點指向馬德里。
  “義新歐”中歐班列先後經浙江、安徽、河南、陝西、甘肅,由新疆阿拉山口出境,穿越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波蘭、德國、法國、西班牙等亞歐7國,是目前所有中歐班列中最長的一條。
  “義新歐”為“中國製造”帶來世界機遇,為中國商品走出去打造了新路徑。據義烏海關統計,今年1月至8月,義烏小商品出口歐盟114.2億元人民幣, 同比增長19.6%;於今年1月20日開通的義烏至中亞五國鐵路貨運線,迄今已成功出口超過2600標箱小商品。全新開通的“義新歐”中歐班列,比空運更省成本,比輪船更便捷,為中國商品逐鹿歐洲市場註入新活力。
  比之“渝新歐”“漢新歐”“鄭新歐”等較早開通的中歐貨運鐵路線,“義新歐”更深入東部沿海腹地,橫貫歐洲。“義新歐”開通將為擴大向西開放、推動西部大開發戰略提供新支撐,為東西部優勢互補提供新契機。
  據新華社
  (原標題:“義新歐”:中國製造迎來世界機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ql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