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言者 圖/春鳴
  江西萍鄉市排上鎮警方近日接到報案,稱某小學7歲女生小花上學路上遭陌生人綁架,她大聲呼救,才被種菜老鄉救下。民警前去查案,但始終找不到目擊者和救人菜農。後經多次做工作,小花才哭訴道,綁架之事是其根據電視上的橋段編的。因父母長年在外地打工,她思親心切,遂編出綁架故事,想讓父母回來接送自己上學。
  撒謊不是好孩子,更何況謊話竟然驚動了警方。嚴厲的父母遇到這種事,可能還會狠狠教訓孩子。但在這荒誕的“兒童劇”背後,人們真切感受到留守兒童內心深處的孤獨與苦澀。外人或會責怪父母,竟狠心將孩子獨自留在家鄉,但將心比心,倘若不是迫於現實壓力,哪個父母會做出如此無奈之舉?
  有數據稱,全國的留守兒童總數達6000萬。讓我們的社會給“留守兒童”更多的關愛吧!
  言者  (原標題:謊報綁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ql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