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任江)11月8日,位於烏魯木齊市米東區的朗天汽車尾氣檢測站正式啟用。至此,烏魯木齊市機動車尾氣檢測站已達7家。
  今年6月,烏魯木齊機動車保有量已突破70萬輛,現有的機動車檢測線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8日當天和朗天汽車尾氣檢測站一起正式啟用的,還有國賓汽車安全檢測站,這實現了機動車安全檢測和環保尾氣檢測“兩站合一”。目前,烏魯木齊市現有的7個機動車尾氣檢測站中,只有兩家實行了“一站式”檢測。
  朗天汽車尾氣檢測站、國賓汽車安全檢測站副站長衛燕敏介紹,該檢測站占地近4萬平方米,是烏魯木齊市區占地面積最大的一站式檢測站,設有3套尾氣檢測設備和2套安全檢測設備,日檢測車輛可達400輛。
  目前,烏魯木齊的機動車尾氣檢測線超過50條,日檢測能力達到4500輛。檢測指標有碳氫化合物、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等三項,其中一項不合格就視為本次檢測不合格,需要車主到維修廠家進行維修調試。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機動車尾氣檢測站達7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ql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