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邢凱軒:
   昔日“童星” 今日鄭大成長
   本報記者 王紅 通訊員 劉玢妤
   你是否還記得熱播劇《快樂星球》中的小發明家“多面體”,這個曾是許多“90後”童年記憶的男孩兒就是邢凱軒。12年後,這名曾經精靈古怪的小男生,如今正在鄭州大學信息工程學院學習成長。
   曾經身為童星,邢凱軒從進入鄭大第一天起就成為校園裡的風雲人物,軍訓時,一到休息時間,來自各院系的“粉絲”們就會蜂擁而上,爭著和他合影;開學了,“粉絲”為了看他,會“潛伏”到教室蹭課……
   從小學到中學,他有取不完的信,以至於學校收發室的師傅都和他很熟。雖然時隔多年,至今仍有很多邢凱軒的鐵桿粉絲從黑龍江、浙江等全國各地趕來鄭州,只為能見上一面。
   邢凱軒當初接拍《快樂星球》,父親反對,是母親的一再堅持才使得他進入劇組。
   2002年,邢凱軒年僅8歲,在一年的拍攝期里,他每個月只能在家待幾小時,每天他只能自己照顧自己。
   演出結束後,雖然受到眾多粉絲的追捧,但他並沒有打算繼續走演藝路線,飾演“多面體”後,他不再接拍電視劇和廣告,選擇做一名普通的學生。邢凱軒說,“做‘多面體’是我人生中非常美好的經歷,能讓‘多面體’成為大家童年記憶的一部分,我也很榮幸,但其實我就是一個曾經擁有演員經歷的普通人。”
   在邢凱軒心裡,“軍人夢”是他始終如一的夢想。談及原因,他說:“我特別想為國家的軍事事業奉獻一份自己的力量。”
   從中學到大學,邢凱軒一直都是朋友眼中的好學生。他也一直執著於自己的“軍人夢”,由於高中不能保送軍校,所以他放棄了保送資格,決定通過自己的努力,以優異的成績考到軍校。在2013年填報志願時,提前批次因為身高超標而無緣空軍飛行員,一心想成為軍人的他,在通過民航飛行員的體檢後又一次放棄,雖然高考成績沒能將他送到軍校,但他並未放棄夢想。
   進入大學後,他只競選了班長,因為他要將上大學的重心放在學習上,爭取研究生能到軍校就讀。每節課他都坐在教室的第一排,全神貫註地聽講,積極和老師進行課堂互動,大部分課餘時間都在自習室度過。
   “我有自己的學習方法,不會在課堂上錄音,也不會把老師的每個字都抄下來做筆記,更不會熬夜學習。我會保證每天的精神狀態,課堂上跟著老師的思維走,課下側重實踐。”邢凱軒說。
   大一學年,他獲得了“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優秀團乾”的稱號,在2014年“全國航空航天模型錦標賽”上,他所參與設計的“對地偵察機”獲得了全國二等獎,他所在的團隊榮獲“飛行器設計”一等獎。在學期末,以智育成績專業第三,德育成績專業第一的綜合測評成績獲得“國家獎學金”。
  (原標題:邢凱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ql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