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警方起獲的贓物擺滿了分局會議室 ■警方供圖
  大連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卓)為圖財而為非作歹實施盜竊是多數盜竊案件的作案原因,而發生在大連市金州新區的系列盜竊案破獲後,卻令辦案民警大跌眼鏡。
  警方在嫌疑人120餘平方米的居住處起獲的涉案財物種類繁多,可謂是琳琅滿目,應有盡有。通過審訊得知,這個盜竊團夥實施系列盜竊不為變賣揮霍,而是“個人喜好”,追求“品位”。
  有被盜店鋪,連被“光顧”兩次
  今年5月份以來,大連市金州轄區陸續發生沿街商鋪被盜案件,受害商家眾多。茶社、古玩店、奢侈品店、玉器行、海產品店、服裝店、寵物店、飾品店、化妝品店、汽車美容連鎖店等商鋪難躲其害,有些店鋪竟被囂張的盜賊“光顧”過兩次。
  金州公安分局專案組在偵查中發現,作案者很可能是兩名男子,幾乎每個入室盜竊案發現場,都有一輛神秘的摩托車,極有可能是一人負責“望風”一人實施盜竊,警方調取監控視頻中發現,載著盜賊作案的神秘摩托車出現在金州火車站主幹路。
  民警推斷,這夥盜賊很有可能藏匿在站前某小區內,隨即對該小區展開秘密偵查。
  9月11日,辦案民警走訪小區發現在一棟樓單元門前,停放著一輛疑似案發現場出現的摩托車。警方對該摩托車的外形與監控畫面比對,初步認定了該嫌疑車輛。
  9月11日20時左右,一名男子走出了一單元門,朝停放在門前的摩托車走去,當他插入鑰匙準備發動摩托車時,被埋伏在周圍的民警抓獲。
  養的泰迪狗和狗糧都是偷來的
  隨後,警方瞭解到該男子姓張,並隨即對張某位於該樓的居住地進行了搜查。推開門的剎那,令民警們意想不到的是,這是一個120餘平方米的寬敞三室兩廳,裝修考究,室內陳列的擺設更是琳琅滿目,古玩字畫、茶藝香爐、高檔服裝、名牌奢侈品隨處都是。“女主人”趙某被警方帶走調查。數日後,警方將該團夥最後一名嫌疑人朱某在其親屬家抓獲歸案。
  面對審訊,嫌疑人張某、其女友趙某以及朱某對實施系列入室盜竊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據嫌疑人張某交代,三人實施作案中,朱某和張某負責實施作案,兩人駕駛摩托車到達作案現場後,朱某負責“望風”,張某持破壞工具撬開卷閘門窗後,蒙面入室盜竊,撿貴的拿、挑喜歡的裝,提著編織袋就像是逛超市一樣。多起案件中,張某的戀人趙某也從開始的參與“望風”接應和搬運贓物,發展到共同入室盜竊自選“商品”。
  自今年5月以來,該團夥共作案30餘起,涉案金額200餘萬,他們在作案中越來越大膽,白天看到什麼喜歡的,晚上就去實施盜竊,吃的用的都偷。
  警方介紹,嫌疑人張某家中擺放著他們盜竊來的財物,茶几上的茶藝工具、書案上的文玩、牆上的字畫、衣櫃里的高檔服裝、酒櫃里的高檔酒、名牌煙,床頭櫃里的保健品、冰櫃里的高檔海珍品,甚至養的泰迪狗和狗糧都是偷來的。被盜的商鋪受害者中,有他們的朋友,也有經常消費光顧的商家,還有鄰居。有的是白天去店鋪聊天喝茶,晚間就摸過去實施盜竊。
  只圖開心不圖變現發財
  經過警方調查發現,這夥盜賊本就不缺錢,朱、張二人是金州本地人,朱某經營著停車場,手上還有圈海養殖的生意;張某和趙某這對戀人經營著燒烤店,近期還準備重新裝修擴大經營。
  警方表示,由於不少商家店面安全防範意識薄弱,三名嫌疑人盜竊的事實沒有敗露,多起作案後他們就像上“癮”了一樣,見路上有人牽著可愛的寵物狗,晚上就去樓下寵物店自己“抱”,狗糧沒有了,就隨便找一家寵物店“拎”兩袋。只圖開心不圖變現發財,這一系列盜竊案件的贓物,三人沒有一件變賣的,他們在寬敞的客廳里,焚著香爐,一邊盤著文玩,一邊品茗茶道,鑒賞著高檔玉器、古玩字畫,自認為是一種“上檔次的享受”。
  目前,朱某、張某、趙某已經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當中。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華商晨報-大連 大連新聞熱線:15941178159
  (原標題:盜200萬元奢侈品 不賣錢放家“擺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ql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