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趙其文報道)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輻射環境監督站會同博州環保局妥善處理了一起涉及通信發射基站的電磁輻射投訴事件。
  2014年6月底,博州環保局接到“州長信箱”轉辦的關於博樂市某小區居民擔心通信基站電磁電磁輻射的信訪單,請求自治區輻射環境監督站對該投訴進行現場監測和處理。
  7月2日,自治區輻射環境監督站按照輻射投訴信訪辦理制度,派出工作人員及時趕赴博樂市對該投訴進行了現場調查和監測。現場調查發現,投訴中涉及的通信發射基站安裝在投訴人所住居民樓的斜對面,物業辦公樓的頂鉑發射天線採用三角支架掛設,相對地面高度約25米,相距居民住宅樓約20米。投訴人家中裝修一新,婚期將至,卻因擔心電磁輻射傷害身體健康,萬分焦急,急切想知道這座基站的電磁輻射水平對今後的生活有沒有危害。
  自治區輻射環境監督站工作人員聽完投訴人講述的擔心後,先將國家相關電磁輻射法規和技術標準,對投訴人進行了詳細講解,在投訴人對電磁輻射有了初步認識後,對其室內各房間進行詳細監測,監測結果顯示其家中的電磁輻射水平在每平方釐米0.025~0.181微瓦之間,遠小於國家規定的標準限值每平方釐米40微瓦,同時也低於自治區執行的標準限值每平方釐米8微瓦,最大電磁輻射水平分別為自治區標準限值的2.3%和國家標準限值的4.5‰。
  自治區輻射環境監督站工作人員結合監測結果,明確告知投訴人家中的電磁輻射水平未超標準,也不會產生電磁輻射危害,並向其發放了電磁輻射科普宣傳手冊。最後投訴人對以上調查、監測結果表示滿意,表示婚事會如期舉行,同時在今後的生活中將客觀對待電磁輻射,也會向周圍的鄰居和同事正面的宣傳電磁輻射的科普常識。
  相關鏈接:
     (原標題:居民擔心婚房電磁輻射 新疆輻射環境監督站檢測安其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ql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