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6月9日消息(記者劉玉蕾)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發改委、財政部和教育部今天宣佈,從今年起,中央財政將連續5年每年投入350億元,全面改善薄弱學校基本辦學條件。
  教育部副部長劉利民強調:此輪建設將從改善最困難地區的學校做起,切實按照勤儉辦學和“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加大經費投入力度,同時要管好、用好項目資金,避免浪費和重覆建設。
  劉利民:“全面改薄”涉及全國所有省份,但中央資金支持範圍主要是中西部農村貧困地區,兼顧東部部分困難地區。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廣東等省、市要在改善區域內相對貧困地區義務教育辦學條件基礎上,以到2020年基本實現教育現代化為目標,高標準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
  據瞭解,目前雲南、河北、江西、甘肅等地都已提前統籌謀劃,並計劃在暑期抓緊落實資金用以開工建設。今年首先要解決的核心問題是課桌凳和寄宿制學校的床位,以保證在秋季開學前全部到位。  (原標題:中央財政將投入1750億元聚焦貧困地區義務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ql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