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陳軍 實習生 丁成潔)九龍坡的大型社區廣廈城,在首批居民入住十年後,5月24日終於迎來了社區首屆鄰裡節,社區將通過“鄰裡卡”等多種渠道,讓業主們主動與自己的鄰居交往。昨天下午的開幕式與慶祝六一兒童節表演同步進行,吸引不少年輕業主來到現場,作為首屆鄰裡節的亮點,上千張鄰裡卡在現場發放。
  鄰裡卡的全稱是“鄰裡互助卡”,外觀設計為心形,象徵維護鄰裡關係需要的真心、愛心和熱心。鄰裡卡封面上印著“鄰裡共享、鄰裡共樂、鄰裡共建、鄰裡守望、鄰裡頌揚”等內容,翻開鄰裡卡,裡面可以填寫自己的聯繫電話,上面印有“我是你的鄰居,當你遇到困難需要幫助時,請敲門或撥打我的電話”等溫馨的話語,“即使上門互換一下,也是鄰裡間的一次往來。”
  社區居委會主任莊華敏說,交往是鄰裡和諧最重要的一步,此次鄰裡節的辦節宗旨就是促進鄰居之間的交往。  (原標題:想串門又不好意思咋辦? 持“鄰裡卡”打消顧慮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ql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