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3月27日電 (記者 龐無忌)儘管中國樓市近期出現成交下滑、房價增速放緩的情況,但跨境投資者對中國樓市的投資熱情依然高昂。
  知名商業地產服務和投資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27日發佈《2014年亞太區投資者意向調查》報告稱,與去年相比,絕大部分投資者希望今年作為凈買者,在亞太地區房地產市場投入更多資金。
  這一針對亞太區房地產投資者的投資意向與市場前景的報告還顯示,如果把首選本國的投資者排除在外,中國是跨境投資者最熱衷的國家,其次是澳大利亞和日本。
  報告分析稱,儘管中國的經濟放緩令投資者調整業績增長預期,但中國房地產市場未來潛力巨大,以及經濟結構由出口驅動轉型為內需為主,使其仍具吸引力。
  世邦魏理仕發佈的數據顯示,2013年亞太區房地產投資總額達904億美元,同比增長24%,是該機構自2005年收集這個數據以來的最高紀錄。儘管去年增長顯著,但受樓市過熱以及經濟增長放緩等因素影響,64%的受訪者仍然預計自己的購買活動將高於去年。
  投資熱情高漲之外,投資者們亦不無擔憂。受訪者認為2014年影響房地產投資的最重要因素依次是經濟放緩或經濟疲軟(23%),房地產定價過高(21%),以及美國縮減QE和利率上調帶來的影響(17%)。
  儘管面臨一些阻礙和挑戰,但世邦魏理仕亞太區資本市場部董事總經理潘格雷(GregPenn)表示,投資者對亞太區房地產市場的長遠投資前景,仍普遍保持積極態度。“亞太區的經濟增長高於全球平均水平,市場對優質商業物業保有長期需求,城市化步伐在加速,這些均令亞太地區對投資者頗具吸引力。”
  世邦魏理仕執行董事及中國投資物業部聯席主管鐘德堯認為,2014年中國經濟將保持平穩增長。此外,中國開發商具備開發辦公樓及大型商場物業投資級產品的實力,加之租賃市場日益成熟,能提供理想的租客和業態組合,以及穩定租金收益,因此,中國房地產市場仍是境外機構性投資者的投資熱點。”
  投資者看好中國優質地段的高端商業物業和一線城市的次中心區域投資機會,預計這些地區今年的交易將更加活躍。
  世邦魏理仕這一調查報告於今年1月至2月在網上進行,受訪者均為房地產投資者,包括基金或資產經理、私人股權公司、銀行、保險公司、私人物業公司和房地產投資信托基金。他們主要來自亞太區,也包括在亞太區投資但總部在其他地區的全球投資者。(完)  (原標題:報告稱中國樓市仍為跨境投資者最熱衷的亞太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ql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