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3月22日訊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21日說,黨團大會晚上決議,“立法院”下周一(24日)人潮若不凈空,黨籍“立委”將不會到“立法院”開會。
  就此,林鴻池說,他21日晚會與“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聯繫。
  媒體問到,是否要求“立法院長”王金平、林錫山動用“警察權”?林鴻池說,“是不是動用警察權,我們不過問”,身為“立委”,只希望能有一個安全、尊嚴、自由的問政空間,這是“立法院”要做的事。
  至於是否動用“警察權”?“我相信‘立院’圍牆里,就是‘立院’自治空間,這就是‘立法院’長、‘秘書長’有責任擔起這個責任,如果警力不足,可以申請支援”。他們只要求凈空,至於方式如何,“不是我們過問的”。
  據臺灣“中央社”21日報導,反服貿民間團體持續霸占“立院”議場,對於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後續處理程序,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大會晚間於中央黨部召開黨團大會,會中達成3點共識。
  林鴻池會後召開記者會說明3點共識。他說,黨團始終堅持兩岸服貿協議必須逐條討論、逐條表決,但“外界都說我們30秒通過協議”,要讓外界瞭解,這不是事實,責任在民進黨,因為民進黨籍的“召委”陳其邁一開始搶排法案,破壞朝野協商。
  他說,為臺灣經貿發展,國民黨團不得已在最無奈情況下,把兩岸服貿協議送出“委員會”。
  林鴻池說,送出“委員會”後到達“院會”,國民黨團會建議王金平透過朝野協商,希望兩岸服貿協議能在“院會”裡面,充分逐條討論、逐條表決;民進黨故意杯葛,“我們不得已送到‘院會’,拜托王‘院長’主持朝野協商,國民黨不迴避逐條審查”。
  此外,林鴻池也說,由於目前“立法院”有許多民眾、學生,下周一(24日)若人潮不凈空,國民黨“立委”不會到“立法院”開會。
  他說,“立院”是神聖殿堂,“立院”有責任提供安全、有尊嚴、讓“立委”自由表達問政的場所,“立院”要擔負這樣的責任,與會議不相關者,不能在“立院”。
  最後,林鴻池說,聽說陳其邁在下周一(24日)、三(26)、四(27日)又排訂兩岸服貿協議審查,“這是不合法、沒有正當性的”,因為這案子已經由“召委”張慶忠送出“委員會”了,議事處也已經簽收,“在目前‘委員會’裡面,沒有兩岸服貿協議的案子”。
  所以,他說,陳其邁排案審查,是否有正當性與合法性?“如果他排,我們會抗議,也不承認有效性”。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藍3共識:“院會”逐條討論逐條表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ql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