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州市科技興貿創新基地(新材料)工作實施方案》上報市記憶體政府待批,方案提出到2016年——
  “一個基地、四個園區”銷售額達機車借款200億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記者祁瑞龍 實習生朱榮)昨日,記者從蘭州市商務局獲悉,為切實推動蘭州市科技興貿創新基地(新材料)建設,蘭州市商務局擬定巴里島《蘭州市科技興貿創新基地(新材料)工作實施方案》,並於日前上報市政府待批。
  將按“一個基地、四個園區港式飲茶”模式建設
  2012年,蘭州市被國家商務部、科技部認定為國家科技興貿創新基地(新材料),吳哥窟並於2013年授牌。根據方案,蘭州市科技興貿新材料創新基地將按“一個基地、四個園區”模式建設。一個基地就是努力建設蘭州國家科技興貿新材料創新基地。四個園區即蘭州新區產業園區、蘭州高新技術開發區榆中園區、蘭州高新技術開發區雁灘園區和蘭州經濟開發區紅古園區。
  ●蘭州新區產業園區:將以正威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在蘭州新區建設的電子信息產業園為龍頭,著力打造集產品製造、科技研發、教育培訓為一體的高科技電子信息產品出口基地。
  ●蘭州高新技術開發區榆中園區:將以蘭州金川科技園、蘭州金川新材料和蘭州金川科力遠電池等企業為骨幹,重點發展鎳及鎳基合金產品、二次電池及電池材料、貴金屬新材料、高純金屬材料、銀系列新材料、鈷金屬等有色金屬新材料。
  ●蘭州高新技術開發區雁灘園區:將以甘肅天星稀土功能材料有限公司和蘭州西脈記憶合金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為骨幹,重點發展鋱鏑鐵磁致伸縮合金及其新產品,納米軟磁合金和稀土永磁合金材料,大力發展鈦鎳合金記憶材料及其在其他領域的應用技術。
  ●蘭州經濟開發區紅古園區:將以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為龍頭,實施細結構高溫氣冷堆用炭、新型高爐炭磚、電解鋁用石墨化陰極技術研發及產業化項目。
  到2016年基地銷售收入要達200億
  蘭州市科技興貿新材料創新基地建設的發展目標是力爭到2016年基地銷售收入達到200億元,基地出口額達到6億美元。在炭素新材料領域,企業產銷規模占全國炭素行業總量的40%以上,高附加值優質超高功率電極市場份額占到行業的30%以上,石墨電極和高爐炭磚出口量牢牢占據世界第一,企業銷售收入實現100億元,利稅突破10億元;在二次電池領域,建成一流的貯能鎳氫電池生產中心;電池材料領域,以車載動力電池及電池正極材料為發展重點,重點發展三元材料;金屬新材料領域,2015年,四氧化三鈷產能達到1萬噸以上,高純鎳、高純鈷、高純銅等高純金屬產能達到1萬噸以上,出口達到1億美元。
  根據方案,蘭州市將培育10~20戶具有較強自主創新能力和國際競爭力的外向型大型骨幹企業,打造一批面向國際市場、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的新材料出口產品。  (原標題:蘭州市科技興貿創新基地工作實施方案上報市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ql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