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現在銀行辦的業務里什麼類型是時下最紅火的?基金?理財?都不是!是換新鈔,換散鈔的業務最多人來辦理啊。當然這是為了發新年利是啊,不過有了利是的內涵,不能沒有外包裝,利是封,也是必要的嘛。雖然利是封已經有很多年的歷史了,但是今年的利是封特別多創意,尤其是港澳地區,每個創意都值得珍藏。
  “紅紙”能錄音,聽聲如面
  利是封也不是從來都叫利是封,更不是一直都是這樣子。其實在古代,利是是一張寫滿祝福的“紅紙”,聽起來是不是比塞滿錢的紅包更文雅啊?香港沙田新城市廣場今年製作的利是封就叫“福聲紅紙”。首先設計就很講究,是邀請了著名設計師兼水墨畫家靳棣強創作了書法及繪畫。其中的“福”字是採用極具代表性的“文字山水”方式,結合書法與水墨畫創作而成的。其次它還有強大的科技支持,這個“紅紙”可以錄音,只要按下錄音鍵說話,然後再按播放鍵,親朋好友就能聽到你錄製的祝福了。別人都說“見字如面”,可是這枚紅紙說“聽聲如面”。
  美國氣質 中國文化
  繼一些大牌每年都會特別推出一些生肖圖案的設計外,在小事情上,它們也開始暗地迎合中國的傳統節日。契爾氏今年就推出了自己的利是封,設計結合了品牌元素、生肖圖案但又擁有絕對西化的審美趣味的混搭產物。大紅的顏色自然不會顛覆,中間的白馬卻不是中國式的駿馬,反而更像西方神話中的獨角獸,只是沒有畫角而已。白馬四周環繞的不是美國的自由女神像、克萊斯勒大樓,就是哈雷摩托車,十足的美國氣質。當然契爾氏更不會忘記植入自己的品牌,牛油果和金盞花都是他們家最拳頭產品所用的原料,右上角的瓶子也是自家輪廓,更打上了自家logo。作為一個醫學、藥學背景的品牌自然忘不了強調自己的科學性。紅包最下麵的一排畫上了燒瓶以及分子結構圖,感覺真的很專業呢。不過既然是紅包,當然不會忘了說兩句吉利話,“H appynew year”下麵再來一句“來自你的朋友契爾氏”。
  韓國設計 時尚水墨
  韓國當代藝術家洪志侖以創新手法將花形圖案融合韓國傳統五方色,開創自成一格的畫風,以其既富詩意又時尚的水墨畫,加上鮮艷的配色,為香港新地八大商場設計出這款利是封。同時用手機掃描利是封封口處的二維碼,還能瀏覽馬年十二生肖運程。
  萌貓祝您“豐腰足食”
  尖東忌廉哥可是香港首屈一指的萌貓,它本是養在香港一個書報攤的花貓。在香港網絡爆紅,有粉絲每日在其社交網頁追蹤這隻短毛貓的可愛又鬆弛的“貓樣”。忌廉哥不但作為第一個海外貓登上了日本貓雜誌的封面,更有大量的相關產品,比如忌廉哥大臉的包包,忌廉哥的抱枕,忌廉哥的眼罩,等等等等。到了過年,忌廉哥的利是封肯定也是要的。黃白相間,憨態可掬,大臉大身,一看就能帶來個大吉大利、大富大貴、大紅大紫的好兆頭。而且上面的字也寫得特別有趣,比如“笑口常開”改成了“胃口常開”,“豐衣足食”改成了“豐腰足食”,收到的人一定會樂半天。
  鏤空設計
  澳門佳作是一間屬於澳門的文化創意企業公司。現已和多位澳門藝術家合作,取材其創作精華,設計、發行多款文化創意產品。這次的賀年利是封叫做“紫氣東來”,是“澳門佳作”和“友邦洋紙”聯合推出的,分別有紅色、綠色、粉色、黃色,每個都用鏤空的剪紙效果雕刻出“紫氣東來”四個字。這款利是封的收益除去運營成本後將全數捐給奧比斯救盲經費,幫助更多病人重新感受眼前色彩。
  紅包有了“百家姓”
  山泉居今年推出的利是封分為兩種,一種是百家姓的,另一種是馬上有。送紅包的時候,經常會猶豫,究竟應不應該寫上名字呢。寫上,好像生怕別人不知道似的。但是不寫吧,好似又很怕跟別人弄混了。所以這個百家姓的紅包就幫到你了。姓張的就送個“張”姓的紅包,不知道的還以為是高級定製呢。尤其是字體設計也很巧妙,沒準收到的人還會收藏了呢。而且這個利是封不只是在春節才能用,要是參加婚禮或者其它場合也能用。
  “馬上有”自打一進2014年,就成了網絡紅詞。所以紅包上面印一個馬,再在馬背上印上房子、鈔票、娃娃、車子應該是所有人都喜歡的。當然這款“馬上有”利是封也和《城市畫報》以及創意市集合作,在馬背上印上了刮刮卡,可以說是“馬上能中彩”,還有掃二維碼能獲得《城市畫報》的紅包哦。
  紅粉佳人
  香港新世紀廣場的利是封明顯就是衝著愛逛街的女性來的。首先用的就是女生最喜歡的粉紅色,然後背景上畫的全都是逛街能買的東西,什麼衣服啊、包包啊,還用絲帶連接起來,更用黑色的細線畫出了大朵的牡丹,非常新潮又漂亮。
  採寫、攝影(除署名外):南都記者 張遠  (原標題:利是封誰說面子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ql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