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省政府規定藏有活婚禮顧問費用草魚﹑大頭魚均屬違法。(加拿大《明報》)
  中新網1月21日電 據加拿大《明報》報道,加拿大萬錦市1名華室內裝潢裔男貨車司機與阿省愛蒙頓市1間貨車公司,近日在安大略省溫莎市法庭被判在安大略藏有活亞洲草魚罪成,違反聯邦《魚業法例》中的藏有具侵略性魚類罪名,兩被告總共被罰款7.5萬元。
  被控的Alltheway貨車公司遭判罰馬爾地夫款7萬元,而華裔男司機 Yong-Sheng Zhang則被判罰5000元。被檢獲的總重3000公斤的草魚(grass carp,又稱鯇魚),也被政府沒收。
  法庭證供顯示,被告於2012年1月25日,駕駛貨車由美國阿肯色州(Arkansas),運載一批草鯉魚及大頭魚(bighead carp)通過景觀設計大使橋(Ambassador Bridge)運進安大略省的溫莎市。
  加國邊關服務局職員檢獲該批草魚後,通知安大略省天然資源廳職員到場調查時,發現部分草魚仍借錢生存,故將所有草魚沒收及發出檢控。
  安大略省政府於2005年立法規定,藏有活的具侵略性魚類都屬犯法,包括草魚、大頭魚、黑鯉魚,以及銀鯉魚,為了保護安大略省的湖中生物系統。  (原標題:加拿大華裔司機運載活草魚涉違法 被罰5000加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ql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