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彬彬向文革受傷害老師同學道歉
宋彬彬向文革受傷害老師同學道歉
  據成都全搜索新聞網消息,今天,宋彬彬在北京師大女附中(現“北師大附屬實驗中學”)向文革中受到傷害的老師和同學鄭重道歉。這是繼陳小魯道歉後的又一起重要的懺悔事件。宋彬彬是文革學生領袖的“符號”之一,她的道歉具有指標意義。
  廣州默客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葉恭默 介紹,宋任窮之女宋彬彬(宋要武)曾在文革暴毆卞校長,今天回國道歉了。
  華夏時報社長@張寶林 稱,據其太太高寧介紹,宋彬彬道歉時很動情,數度落淚。六年前,高寧曾參與為卞仲芸校長做銅像的策划過程。高寧也是北京師大女附中校友,畢業於1965年。
  網友@nocop 稱,現場有多家媒體在場見證。會議室中擺有卞仲耘校長的雕像。
  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社編輯@曠野平 在微博評價道,“宋彬彬從美國回來道歉,相比大量不敢道歉、甚至沒有悔意的人來說,她今天的行動是值得肯定的。”
  相關新聞

  陳毅之子陳小魯就文革期間批鬥校領導道歉
  2013年8月,陳毅之子陳小魯為參與文革道歉,稱“那是一段不堪迴首,但要終身面對的日子”。陳小魯在文中自述,作為當時的八中學生領袖和校革委會主任,他對校領導和一些老師、同學被批鬥,被勞改負有直接責任,現在想借網絡向他們表達真誠的道歉。
  陳小魯談為文革公開道歉:文革基因從來沒有遠離
  陳小魯,共和國開國元帥陳毅的第三個兒子。雖有著這個響噹噹的“紅二代”身份,但陳小魯真正進入公眾的視野,成為關註焦點總共有兩次:一次是最近,他向自己的老師就文革中的所為進行公開道歉;另一次則是在47年前,他提議發起成立了“首都紅衛兵西城糾察隊”,即文革中名氣很響的“西糾”—“文革”中第一個跨校際的紅衛兵組織。
(原標題:宋彬彬向文革受傷害老師同學道歉 數度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ql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