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文縣古老部族紀錄片明日亮相央視科教頻道
  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訊(記者朱黎)由文縣縣委、縣政府投資出品、北京伯璟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歷時兩年精心打造的紀錄片《探秘東亞最古老的部族》,將於12月10日、11日在央視科教頻道播出。
  文縣白馬村寨,坐落在雲海蒼茫、百鳥歌唱的高山之巔,這裡同時是大熊貓、金絲猴等珍稀保護動物的重要棲息地。2008年,復旦大學現代人類學研究中心的專家團走入白馬人的聚居區進行基因採集。很快,實驗室里得出的結論震驚了所有人:白馬部族是東亞大陸上最為古老的部族!這個如此古老的部族,他們來自哪裡?曾經有過怎樣的歷史?帶著這些問題,北京伯璟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紀錄電影攝製組翻山越嶺,走入這座古老的村寨。《探秘東亞最古老的部族》是一部集科學探討與人文思考於一身的紀錄電影,製作團隊秉承科學態度,身擔文化使命,聯合國內頂尖基因課題組專家、民族語言學家、歷史學家,不僅追溯白馬人的歷史和淵源,並且關懷其現狀、思考其未來,將白馬人這一東亞最古老部族的完整面貌首次展現在世人面前。本部影片經歷了長達兩年的精心製作。拍攝地點也追隨尋訪對象的足跡跨越上海、北京及文縣三地。
  業內人士評價,這部專註與用心製作的影片中不僅有新鮮有趣的基因科學的探討,更有甘肅文縣不為人知的絕美風景,以及在那片世外桃源中生活繁衍的古老民族,更有白馬人最盛大的節日——一年一度的“池哥晝”上演。豐厚的歷史、奇異的風俗,將帶給觀眾新鮮的知識與視覺體驗。專家表示,本片的播出,也將在全球範圍內對當地文化及旅游事業推廣助力。  (原標題:介紹文縣古老部族紀錄片明日亮相央視科教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ql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