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美麗的錦江河畔,由成都市旅游局、成都傳媒集團、成都日報共同發起的“72小時過境免簽 成都旅游在行動”系列活動的重頭戲之一——“千名老外游成都”活動在香格裡拉大酒店舉行點燈儀式,第一批徵集參與此次活動的外國友人開啟了成都“夢之旅”。
  聖誕美食招待外國友人
  在點燈儀式上,酒店方特別為參加活動的外國友人準備了傳統的聖誕美食,烤火雞、火腿、樹根蛋糕、熱紅酒……讓大家提前品嘗了聖誕的饕餮大餐。
  為了讓外國友人能感受到聖誕氣氛,酒店方不僅讓來自美國的駐店歌手Vanessa Feltner用充滿磁性的嗓音演繹出動人的聖誕旋律,還邀請了39位來自成都國際學校的唱詩班孩子為來賓帶來聖誕頌歌。天籟般的童聲讓在場的客人們聽得如痴如醉,來自英國的邁克不禁跟著唱起來。他告訴記者:“我小時候也是唱詩班的,就像回到家鄉一樣。”邁克說,因為工作原因,今年的聖誕節將在中國度過。參加此次活動讓他不論是從歷史文化還是從自然風光中,都能更深地瞭解成都。“我覺得參加這個活動很榮幸,能讓我好好地瞭解成都,欣賞成都!期待這次的游成都活動!”邁克高興地說。
  最高“聖誕樹”璀璨亮燈
  當晚,全成都迄今最高的“聖誕樹”也在上百名賓客的見證下璀璨亮燈——香格裡拉大酒店在毗鄰錦江的上百間房間內安置了綠色LED燈,並用房間燈光勾繪出一棵巨型聖誕樹,從酒店底端一直延伸到36樓頂層。
  光彩奪目的“聖誕樹”與美麗的錦江、古老的合江亭、璀璨的廊橋交相輝映,共同形成震撼的美景。而在河對岸,數百名整裝待發的游客早激動地記錄下這動人的一刻。來自英國的保羅拿出手機拍下了這一幕,他說這是第一次在戶外參加這麼盛大的點燈儀式,形式又是如此新穎,和此前在英國過聖誕節完全不同。保羅興奮地和“聖誕樹”合影,然後上傳到網絡跟朋友分享,並用“Amazing(令人驚奇)”來作為照片的註釋。
  談到接下來游成都的活動,保羅表示非常期待:“成都是一個非常多元化的城市,在這裡生活、工作給了我很多驚喜,我喜歡這裡。”
  第一站:寶光寺
  千年的古寺大家的畫,寶光寺讓老外們非常期待
  “就像一個寶藏,等待去探索”
  “千名老外游成都”活動的第一站將前往新都的寶光寺。這個千年古寺,讓很多老外非常期待。
  樸春姬是韓國人,她和她的家人都信奉佛教文化。“早就聽聞寶光寺非常古老,是一座很靈的寺廟,所以我非常期待這次的佛教文化之旅。”樸春姬告訴記者,在她的家鄉有一個通度寺,是韓國特別出名的寺廟,所以很早就聽說過新都寶光寺。
  來自德國,現在在成都中醫葯大學讀書的傑克說,傳統的中國文化讓他非常著迷。“我喜歡參觀中國的古代建築和收藏,置身於其中就像漫步在數千年古老的文明之中。”對於即將展開的寶光寺之旅,傑克非常期待。“這是一座擁有古老歷史的寺院,始建於東漢時期,擁有千年的佛教文化底蘊和美麗的傳說。”這次前往寶光寺,他期待能夠看到傳說中的“東方斜塔”,看看中國的古代建築智慧。在聽到記者介紹寶光寺的歷史文物之後,他更加激動了:“能夠看到張大千和徐悲鴻的真跡,這真是太完美了!還能看到蜀漢時期的‘章武鼎’,對我來說,寶光寺就像是一個大寶藏,等待我去探索。”
  與傑克同行的是來自迪拜的肖恩,在成都美食文化的熏陶下,肖恩儼然成為一個地道的成都“吃貨”。來到新都,他強烈要求嘗一嘗當地有名的素齋,“中國菜真是太神奇了,可以把素菜做成肉的味道,我從來沒有吃過這樣的東西,一定要試試!”
  新都旅游局的相關負責人表示,不僅將邀請老外去欣賞寶光寺內珍貴的文物,還將邀請他們品嘗素齋,並會安排專門的導游進行講解,“讓外國友人感受到新都寶光寺的佛教文化和中國博大精深的歷史文化。”
  5名入圍導游志願者共同發聲——
  外國朋友們 我們準備好了!
  王呂超的希望:
  讓外國友人愛上成都
  王呂超給人的第一感覺有點靦腆,但翻開這個四川師範大學大四學生的簡歷,記者卻著實吃了一驚。從“山區英語教學活動”到成都大熊貓基地,從“中國平遙國際攝影展”到此前在成都舉行的歐洽會,王呂超作為志願者參加的活動可謂不少。根據安排,本周五王呂超將帶領老外們前往本次活動的第一站新都寶光寺。“這是一個向國外友人展示成都的好機會,不僅能看到成都的美景,吃到好吃的川菜,更能深入體驗成都悠久的歷史文化。我希望通過這次志願者活動能夠讓國外友人瞭解成都,愛上成都。”
  周媚楠的宣言:
  成都放眼世界,世界擁抱成都
  作為電子科技大學英語口譯專業的在校研究生,周媚楠流利的英文表達給記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曾參加過四川電視節、成都國際非物質文化遺產節的她也有著豐富的志願者經歷。對於寶光寺之旅,周媚楠表示“充滿了期待與欣喜”,“通過72小時過境免簽的形式讓外國友人們更好地接觸成都、瞭解中國,這確實是第一次。讓成都放眼世界,讓世界擁抱成都也是我作為一名志願者的心愿。”
  鄒加琦的心愿:
  帶他們看最美的景拍最美的照
  鄒加琦如今是四川大學的一名大三學生,她與5名同學一起拍攝的微電影獲得了“三星M放映室全國微電影大賽”的一等獎,明年還將以播報員的身份前往俄羅斯參加在那裡舉行的索契冬奧會。當記者問到入圍此次活動的感想時,她的回答有些“無釐頭”。“兩年前跟著老爸老媽出去玩的時候遇到個‘不靠譜’的導游,當時就想,要是我帶別人玩,一定要帶他們去看最美的景、吃最好的菜、拍最美的照。”
  張磊的理想:
  願為提升成都印象奉獻一生
  面試的時候,他第一個要求“被面”;別人面試的時候,他幫忙維持現場秩序。最終,這個自稱“願意為提升成都印象奉獻一生的漢子”也憑藉自己的熱情與過硬的英語能力順利入圍。說起對此次活動的理解,張磊表現得很是感慨:“我特意請了一個小時的假,跑了好遠趕過來,沒歇一下就開始面試,不過一想到能夠讓更多的外國朋友瞭解成都,這些奔波值了。”
  鐘婷的聲音:
  外國朋友們,我們準備好了
  在參加面試的時候,除了簡歷外,鐘婷還帶來了自己獲得的眾多榮譽證書,“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三等獎”、“大成網Q主播比賽冠軍”等讓現場的其他面試者發出陣陣贊嘆。在被問到問題時,鐘婷總能用簡短的回答切中要點,而她始終不慌不忙的舉動也讓自己成了面試現場的“淡定姐”。而對於未來將要展開的旅程,她的回答也同樣簡明扼要:“歡迎外國朋友們來成都,我們準備好了!”  (原標題:夢幻之燈點亮夢幻之旅開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ql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