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王文革)吳忠一拉麵館老闆,拖欠當地及陝西江蘇等地工人數十萬元工錢一年多,最後乾脆玩起了失蹤。昨日記者採訪此事發現,這個老闆還另有身份——吳忠市政協委員、利通區政協常委、吳忠市創業者協會會長、利通區創業者協會會長。
   從去年5月份開始,陝北人高和榮開始給吳忠新開的“傳奇拉麵館”裝修,主要負責電工材料。當年秋季該面館裝修完工並開業,但他的3.6萬元材料款卻被面館老闆馬某一直拖欠至今。同時,為該面館裝修的電工王正秀、弔頂工王文秀、生態木供應商胡磊、木工苗後廷、土建楊金海等裝修工,分別被欠下工程款和材料款4萬、6.5萬、4.1萬、1.5萬和1.1萬元,7人共計被欠20餘萬元。幾人多次催要無果,馬某乾脆玩起了失蹤,至今無法取得聯繫。
   記者試圖聯繫馬某核實此事,可他的手機始終是呼轉狀態。記者來到位於吳忠清真美食廣場的傳奇面館,店內並未看到營業執照,負責管理的葉師傅稱“正在辦理中”。他表示欠薪一事自己並不知情,得找老闆馬某,但不知道他目前在哪。據瞭解,馬某不僅是該面館老闆,也是吳忠市和利通區兩級創業者協會會長,同時還是吳忠市政協委員、利通區政協常委。
   利通區創業者協會原常務副會長馬雲告訴記者,傳奇拉麵館當初是利通區創業者協會幾位會員投資開辦的,但裝修、經營等事務均由會長馬某負責,“現在找不到馬某,我也無能為力。”創業者協會原秘書長小王稱,傳奇面館一直在營業,馬某不僅拖欠了工程款,還欠了協會原來幾位員工的工資至今未付。記者從吳忠市民政局社會組織工委辦公室的登記資料上看到,馬某任法人代表的吳忠市創業者協會成立於2011年8月。工作人員介紹,該協會是由吳忠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管的官辦協會。
   身為政協常委的馬某拖欠工錢玩失蹤,政協對此怎麼看?利通區政協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馬某去年以前是利通區政協委員,去年底換屆時通過區委、組織部、統戰部的考察及政協全會上全體委員選舉為常委。政協曾瞭解過他欠薪一事。“確實有這方面的問題,但我們一直聯繫不上他,他的電話不是關機就是呼轉。據我們瞭解,他目前在外地,我們快一年沒見到他了。”
   該負責人告訴記者,此前政協提出讓他主動辭職。“除欠薪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他一年時間都沒有履職。一年來,他本應該參加我們的全會、常委會,他們界別的提案、社情民意都沒提交。今年一年的二三十次履職活動,他一次都沒參加。”該負責人表示,勸辭常委職務一事已和馬某溝通過,目前正在等待他提交辭呈。  (原標題:這個小老闆不簡單,他還有別的身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ql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