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南都記者/張小玲)用人單位每成功接收一名高層次人才配偶,由政府一次性給予一年期每月2000元的崗位補貼。重新修訂的《深圳市高層次專業人才配偶就業促進辦法(試行)》昨日起公開征求意見。
  為解決深圳高層次人才配偶就業困難,《深圳市高層次專業人才配偶就業促進辦法(試行)》於2008年實施,《關於做好高層次專業人才配偶就業工作的通知》於2009年實施。截至今年9月,深圳累計安置高層次人才配偶就業38人,其中指令性安置8人,選聘30人。但同時,這一政策在實施過程中也遇到許多問題,如指令性安置在實踐中與單位用人自主權相衝突、高層次人才政策與“孔雀計劃”配套政策不銜接等。
  為保證高層次人才政策之間的銜接,《辦法》修訂後將“孔雀計劃”海外高層次人才配偶明確納入政策覆蓋範圍,統一了原則和途徑。《通知》中指令性安置高層次人才配偶是強化安置力度的一項措施,是在高層次人才1+6政策出台後,各項政策亟須推進落實大環境下的非常之舉。隨著近年機關事業單位各項改革的推進,指令性安置與發揮單位用人自主權、與事業單位按需設崗、按崗聘用的用人原則相衝突。從執行情況來看,指令性安置落實困難、成功率低。為此,《辦法》修訂後不採用《通知》中指令性安置的相關表述。
  為鼓勵用人單位積極協助解決高層次人才配偶就業問題,用人單位每成功接收一名高層次人才配偶,由政府給予一年期每月2000元的崗位補貼。
  本次修訂還明確人才配偶入戶有關渠道,放寬人才引進政策的年齡限制,對人才引進積分分值不夠的,採取特殊積分方式予以辦理。征求意見截至11月18日。  (原標題:接收人才配偶就業 企業或有崗位補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ql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