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志堅
  日前,佳木斯市委組織部對一融資批擬提任幹部進行任前公示,現任市第十九中學教師張麗莉,擬任市殘聯黨組成員、推薦為市殘聯副理事長人選。(10月24日新華網)
  說起“最美女教師”,公眾都不會忘記那震撼人心的凄美一幕——2012年5月8日晚,一輛失控的客車沖向正準備過馬路的學生,在這危急時刻,張麗莉挺身而出推開學生,最終學生們安然無恙,張麗莉卻遭客車碾軋導致雙腿粉碎性骨折,高位截肢。那情急之下的壯舉,是本能,更是一種責任、住商不動產愛心、無私和崇高,張麗莉無愧於我們心中的“最美”。
  然而,對於眼下當地組織部門這樣的人事安排,許多網友卻表達了不同商務中心意見。有網友認為,當地不能因好人名聲以官位相送,對張麗莉能不能勝任這個實職崗位存疑。
  不能再像正常人一樣行走,這是張麗莉往後的漫長人生必須面對的切身之痛。對見義勇為、扶危濟困的英雄而言,任何褒獎都換不來健康的身體,但社會的關心、政府的關愛,卻能安慰英雄的心。因此室內裝潢,作為當地政府,有責任讓“最美女教師”尊嚴地生活,不至於陷入“流血又流淚”的尷尬境地,甚至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應該讓其最大化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從這個意義上說,對“最美女教師”的提拔,其看點不是解決了某種行政級別,享受了某種政治待遇,而是對其大愛精神的肯定、回報和饋贈,體現了社會的關港式飲茶心和關懷。
  社會需要倡導道德勇氣和道德踐行,更呼喚道德生態的涵養。讓公眾看到英雄的餘生幸福,並且能實現更大的人生價值,會激勵更多的人加入到“最美”行列。這比單純地贊美他們的英勇事跡,更有利於社會正能量的積累。  (原標題:讓“最美”更有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ql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